陈旭升:一名基层宣传委员的苦乐年华

陈旭升:一名基层宣传委员的苦乐年华

转眼间,当宣传委员已整整三年了。在人生长河中,三年时间也许只是一朵小小的浪花,但其中也凝结着一名基层宣传委员的酸甜苦辣。

记得初到教育局党委宣传委员岗位上时,我因为之前在省级文学期刊上发表了几篇小文章,便以才子自居,以为当宣传委员不过如此,肯定会游刃有余。但想不到自己几易其稿修改满意的第一篇新闻稿就被党委副书记当面否定了。稿子第二次送审,领导虽没有全盘否定,但勾画多处,增删过半。从此,我对宣传委员有了新的认识——宣传委员的工作其实并非是我所想的“是写几句话的小事”。宣传工作责任重大,从此后,我一有空就研读专业书籍和各地宣传委员撰写的心得体会文章,以提高自己的工作水平,不敢有半点松懈怠。

其实,当宣传委员不光是搞新闻报道,更重要的是了解掌握党员和群众的思想状况,为党的决策提供真实可靠的依据,并根据工作实际,提出宣教计划,组织实施多种形式的宣教活动。同时,组织党员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讴歌真善美,高唱主旋律,凝聚正能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握住时代脉搏,弘扬人间正气,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

人生历来是一个酸、甜、苦、辣组合起来的交响乐,有酸苦,就有甘甜,宣传委员工作也是如此。经常加班加点地策划活动、组织学习、采编稿件,就像一个号手,为别人鼓与舞,为组织增光彩,有时候还要受点委屈。但是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做宣传委员以来,撰写的宣传稿件先后在省市级以上报刊、网站发表,先后被评为市、县级宣传先进个人。

三年宣传路,有喜有忧、有酸有甜、有花有果,这就是基层宣传委员的苦乐年华。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