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党员干部要做“真学真用真改”的模范

宁夏:党员干部要做“真学真用真改”的模范

摘要:真改是检验真学、真用的重要标准。党员干部要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基础上,找准、找实问题,敢于动真碰硬,以知促行,以行促知,知行合一。

历时一年多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于今年9月底基本结束。全党上下积极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使坚持好发展好实践好党的生命线成为全体党员干部的共同意识和行动自觉,党群、干群关系明显改善。下一步,党员领导干部要继续聚焦反对“四风”目标不放松,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在“真学”上下工夫,补足精神之钙;在“真用”上着力,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在“行动”上着手,突出问题导向,切实解决好“真学真用真改”问题。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和国家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全党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进工作的科学指南。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必须学习好、领会好习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真正统一到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在深刻理解内涵、准确把握实质、推动实际工作上下真功夫、下硬功夫、下苦功夫。要真学真懂,重点突出坚定理想信念、践行根本宗旨、加强道德修养,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工作本领;要带着真挚感情学,带着理想信念学,带着使命担当学,带着实际问题学,深刻领会中央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要求、新部署。带着责任学,把带头学习与带领学习结合起来。作为党员领导干部,不但要通过学习不断完善自己、提升自己,做带头学习的表率。同时,还要十分重视动员、组织、带领团队学习。

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运用于工作、指导实践当中。真用就要用在实践上。通过学习群众的聪明才智、首创精神,充实自己、教育自己。真用就要用在明志上。我们要善于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去调查社会、认识社会,在反“四风”,在“四大考验”和“四大危险”面前,保持清醒、稳住阵脚。我们要自觉把理论学习转化为自我解剖、自我反思、自我超越的过程。提高“执行力”,促进改革的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是党员干部必须牢固树立的理想信念。从这个角度讲,注重“执行”,必须坚持情为民所系,力为民所使,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为人民群众而强化“执行”。执行力体现理想信念,关乎工作方法,更关系群众路线的成果转化。走群众路线,要把“执行”作为每一项工作的落脚点,转变思想观念、转变办事方式、转变工作作风,提高为群众服务的主动性,在执行中抓实干,在实干中出实效,在实效中收获民意。

真改是检验真学、真用的重要标准。党员干部要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基础上,找准、找实问题,敢于动真碰硬,以知促行,以行促知,知行合一。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找准问题,突出解决问题,边学边改、边查边改、立行立改,不回避、不掩饰。要严肃、认真、真诚地“照镜子”,要规规矩矩地“正衣冠”,坚持共产党人的操守,自觉把党性修养正一正,把党员义务理一理,把党纪国法紧一紧,自我拧紧螺丝,自觉上紧发条;要正正经经地“洗洗澡”,彻底清洗思想上的污垢,做到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要老老实实地“治治病”,要摸清病症,对准穴位出重拳、下猛药,“不查、不摆、不改难以过关,真查、真摆、真改需要勇气”,改进作风、反对“四风”关键是立行立改。要坚持“准、狠、韧”,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一起抓,有一条改一条,改一件成一件,决不能虚晃一枪,更不能放空枪,决不能文过饰非,决不能避重就轻。“照镜子”不真照,就不知道美丑;“正衣冠”不真正,就没有形象;“洗洗澡”不真洗,就不能清身洁体,除掉病菌;“治治病”不真治,就可能养虎为患,自毁其身。

“真学真用真改”是一个有机的整体,真学是前提,真用是目的,真改是关键,三者之间互为促进、互为影响、互为发展。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