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四风问题自画像” 让群众方便监督

画“四风问题自画像” 让群众方便监督

摘要:学习教育流于形式、走访群众周期太长、接待安排大手大脚……这些问题在基层干部身上有没有?11月23日,记者从大渡口区建胜镇获悉,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建胜镇通过创作基层干部“四风问题自画像”的方式,请村民对照找茬,方便监督。

大渡口区建胜镇:

画“四风问题自画像” 让群众方便监督

“四风问题自画像”截图。 (大渡口区建胜镇供图)

“四风问题自画像”截图。 (大渡口区建胜镇供图)

学习教育流于形式、走访群众周期太长、接待安排大手大脚……这些问题在基层干部身上有没有?11月23日,记者从大渡口区建胜镇获悉,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建胜镇通过创作基层干部“四风问题自画像”的方式,请村民对照找茬,方便监督。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在基层干部身上有哪些表现形式?此次绘制的自画像以漫画形式生动表现。例如对于基层干部身上的官僚主义,漫画中这样表现——村民向干部反映:“领导,别忙走啊,我有点问题想咨询。”这名干部手拿民情记事本却敷衍了事:“我很忙,下次再说……”自画像下还有文字总结:走访群众每月才安排一次,而且执行不好,时间短、频率少,没有解决群众实际问题,记录也不够求真务实。自画像共选取了15幅漫画,对“四风问题”的表现毫不回避。

“通过自画像,让干部们清楚认识身边的作风问题,防微杜渐,也让村民们搞懂什么是‘四风’问题,强化监督。”建胜镇党委书记李新路说,这些漫画都是发动全镇党员干部查找自身存在的“四风问题”而创作形成的,要求党员干部以自画像警醒自身,转变作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据悉,建胜镇已印发了2000册“四风问题自画像”,广泛发给村民,让村民对照找茬,监督党员干部的作风问题。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