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要在法治建设中作出表率

组工干部要在法治建设中作出表率

摘要:要准确把握从严管理纪律和清理规范要求,严明选拔任用“十严禁”纪律、强化责任追究,做到执行标准严、人选把关严、遵循程序严、管理监督严,肃清选人用人不良风气,为法治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人才支撑。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作出了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组工干部要不忘肩负的职责使命,在法治建设中敢为人先、作出表率,全力维护这一大局任务。

一颗“红心”对党忠诚。组工干部必须坚持依法治国的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鉴别力,增强政治敏锐性,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服从服务于法治建设这一主题,在大局下行动,主动为大局服务,对党绝对忠诚,确保党的政治纲领和政治目标的实现。

一双“净手”干净做人。坚守纪律红线。践行公道正派、坚持原则的职业操守,把公道正派视为灵魂,时刻怀揣自省自警自励的尺子,做到“对已清正、对人公正、对内严格、对外平等”,老老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干事,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挡得住诱惑,管得住小节。坚守道德底线。注重培养自身高雅健康的生活情趣,在道德上严守清白,精神上追求高尚,行为上坦荡磊落,管好自己的生活圈、社交圈,做到自励、自省、自重、自警,不断历练自己的浩然正气。

一把“利剑”敢于担当。抓好新修订的《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执行,不折不扣按照《条例》的标准、原则和要求来统一思想、规范工作、解决问题。准确把握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的标准、原则和条件,把好资格关、程序关、廉政关,做到讲党性不讲私情,讲原则不讲关系,该坚持的坚持、该报告的报告,防止做选择、搞变通。要准确把握从严管理纪律和清理规范要求,严明选拔任用“十严禁”纪律、强化责任追究,做到执行标准严、人选把关严、遵循程序严、管理监督严,肃清选人用人不良风气,为法治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人才支撑。

责任编辑:周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