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法治精神凝集正能量

用法治精神凝集正能量

摘要:依法治国事关党执政兴国、事关人民幸福安康、事关党和国家长治久安。依法治国唤起的制度力量,必将有力提升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有力保障。弘扬法治精神,熔铸法治社会,就必须通过全民普法的深入推进,使公众逐渐由“知法、用法”向“守法、敬法、护法”转变,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在整个社会培育法治文化、树立法治信仰。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十八届四中全会的强力推动下,党的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一定会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依法治国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以前抓、现在抓、以后还有抓,不能放松。十八届四中全会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对我们国家的法治观念的再一次深入和对以往依法治国建设成功经验的坚持和拓展,也是新时期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的又一项创举。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对党的法治建设来说,仅仅只是一个开端,我们要以此为新的起点,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深对依法治国重要意义的认识,按照十八届四中全会的决定,全面加强新时期依法治国建设。

依法治国事关党执政兴国、事关人民幸福安康、事关党和国家长治久安。依法治国唤起的制度力量,必将有力提升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有力保障。弘扬法治精神,熔铸法治社会,就必须通过全民普法的深入推进,使公众逐渐由“知法、用法”向“守法、敬法、护法”转变,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在整个社会培育法治文化、树立法治信仰。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十八届四中全会的强力推动下,党的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一定会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一定能早日建成。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形势下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全面推进从严治党进行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坚持制度治党、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坚持从严管理干部、持续深入改进作风、严明党的纪律、发挥人民监督作用、深入把握从严治党规律等八个方面,对新形势下坚持从严治党作出了重大部署,充分表明了党中央坚持依法治党、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是在新的起点上把制度建设不断引向深入的再部署。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好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深刻把握党中央对持续改进党的作风、全面推进依法治党、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用讲话精神指导好党的法治建设,用讲话精神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培养法治思维、坚守法治底线,用法治精神凝聚人民团结一心、励精图治的巨大正能量。

责任编辑:周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