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踏实办事为百姓

浙江:踏实办事为百姓

摘要:当今,时代呼唤更多朱忠华式的好党员、好干部。基层工作千头万绪,基层干部需要热情,需要真诚,需要智慧,需要耐心;需要像朱忠华那样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不动摇,保持人民公仆本色不褪色,甘守简朴廉洁不变质。

最近,省委授予朱忠华同志“省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号召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向他学习,呼唤更多基层干部像他那样为官,像他那样干事。

探寻朱忠华的人生轨迹,并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他做的,只是一个基层干部的本分——心真、人正、腿勤。

他能吃苦。村里修路,他天天泡在工地上,挽起衣袖,第一个动手扛水泥。

他敢担当。村民上访,他连饭也顾不上吃,为了解实际情况,在村里一蹲就是1个月。

他有追求。担任镇人大主席后,他依旧习惯脖子上搭条毛巾,到田间地头和村民聊家常、商量事。即便重病缠身,心里想着的仍是工作。

他重感情。联系村里谁家有麻烦事,他随叫随到;谁有困难,他竭力帮扶,甚至掏出身上所有的钱送孤寡老人去医院治病。

朱忠华当官,只为勤勤恳恳为群众办实事,踏踏实实为基层解难事。他有一颗赤子之心,有着一个基层干部的为民情怀。扎根基层27年,他用真心、耐心和热心为群众排忧解难,收获了最宝贵的财富——民心。

当今,时代呼唤更多朱忠华式的好党员、好干部。基层工作千头万绪,基层干部需要热情,需要真诚,需要智慧,需要耐心;需要像朱忠华那样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不动摇,保持人民公仆本色不褪色,甘守简朴廉洁不变质。

唯有如此,群众才会视党员干部为亲人,党员干部和群众也才能拧成一股绳,汇聚起实现中国梦的强大正能量。

责任编辑:赵婧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