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走实走细基层之路

云南:走实走细基层之路

摘要:今日怕“麻烦”,明天就会被麻烦困扰。担负起责任,走实基层之路,解决好群众问题,以好作风带动工作推进,才能带来干群关系的好气象。

党的方针政策、惠民举措,决策在上层,但是决策的根据源自基层,最终落实也体现在基层。党的工作是从基层而来,理应回归到基层中去。开创党的事业,建设经济社会,服务人民群众,干部是践行者,肩负着具体的职责。因此,重基层,走基层,问计于基层,是干部做好工作,干出实绩所必须的。

“四风”整治活动中,暴露出部分干部的不良作风,抱着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的态度,不愿意深入基层,坐在办公室,等着群众上门。此类干部,多是担心到基层中去,群众会来反映问题,为了躲避“麻烦”,由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太平官”思想,选择与群众主动脱离。久而久之,只会让干群关系变得疏远,干部不了解基层情况,群众不支持干部工作。

俗话说:“人亲,经常走动才亲。”干群关系亦是如此,干部把走基层作为常态,跟群众脸熟、话熟、心熟,群众才乐意把干部当知心朋友,才愿意真心吐露自己的所思、所想、所盼;而对干部来说,也才能掌握基层实情,把握群众动态,于工作开展有利,于发展稳定有益。

倘若干部怕群众找“麻烦”,只会让群众的“麻烦”日积月累,最终阻碍干部工作开展。与其这样,不如将功夫下在平常,多走基层、办实事、解民忧,切实把群众的问题及时化解在一线,把党的好政策“挑水到井边”。

今日怕“麻烦”,明天就会被麻烦困扰。担负起责任,走实基层之路,解决好群众问题,以好作风带动工作推进,才能带来干群关系的好气象。

责任编辑:赵婧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