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绿水青山为金山银山

变绿水青山为金山银山

凤庆县安石村党组织带领群众在自家房前屋后、茶园、荒山荒坡上种植桃、李、甜柿、杨梅等经济林果,构建了“道路林荫化、村庄林果化”的良好生态格局,2013年全村实现林果收入136万元,人均达437元。此举实践了习主席关于“绿水青山也是金山银山”的论断,得到各级肯定。

“绿水青山也是金山银山”告诫我们,保护生态、珍爱环境,发展循环经济、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刻不容缓,对推进中国农村综合发展意义重大。蓝天白云、绿水青山是宝贵的生态资源,需要长期坚持“生态建设产业化,产业建设生态化”的思路发展农业经济,实现经济和生态双赢。“绿水青山也是金山银山”,需要读懂两层内涵,一是指绿水青山本身是自然资源中的生态之宝,二是指依托绿水青山能发展生态经济之宝,二者是相辅相成的。

善待绿水青山,事关你我他。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保护好绿水青山内涵中的“两宝”,推动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需要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健全机制是关键,全民参与是重点,深化认识是基础,制度问责是保证。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