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庆县四措并举给力党员干部队伍建设

凤庆县四措并举给力党员干部队伍建设

今年以来,凤庆县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四措并举,抓实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打造合格党员干部队伍,适应新时期建设需要。

一是把好选拔任用干部的关口。坚持“忠诚干净担当、不让老实人吃亏、从基层一线培养选拔干部”三个用人导向,严把选人用人的群众关、廉政关、程序关、纪律关、任职关“五关”,全面客观考察评价干部,认真审核干部档案,健全完善署名推荐科级领导干部人选制度,统筹考虑干部素质、能力、经历、专业等多种因素,着力选优配强领导班子;选派干部到省直机关(部门)挂职锻炼,选派缺少乡镇工作经历干部到基层一线挂职锻炼;开展组织部长与干部谈心谈话活动;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相关政策、措施,积极稳妥的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统筹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建设。

二是是抓实党员干部成长环境建设。坚持从严治党、依规治党,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中央权威,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定、决议,确保政令畅通。认真执行《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实施办法》和《关于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具体工作方案》,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和市委实施办法的要求,坚持不懈深化“四风”整治,上半年,全县82个责任单位“三公经费”支出较2014年同比下降20.21%。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教育、制度、监督、查处为一体的惩防体系进一步完善,认真组织开展严禁领导干部干预插手工程建设、土地出让、矿产资源开发利用、违规使用扶贫救灾和社保资金、领导干部收受“红包”、违反党的组织人事纪律等“六个严禁”专项整治工作,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工作成效明显,今年以来,共查办党政纪案件20件25人,对违反工作纪律等顶风违纪的8名公职人员给予问责,同时扎实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良好环境。

三是把好监督管理干部的关口。按《云南省从严从实管理党员若干规定》和《云南省从严从实管理干部若干规定》要求,抓苗头问题和预防问题,加强日常监督管理;抓重点对象和重点领域、从严从实监督管理干部;抓薄弱环节和管理真空,拓宽干部管理监督渠道;抓组织部门示范带动,严格落实《云南省从严从实管理组工干部规定》。同时,抓好中央《关于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关于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若干规定》和省委、市委、县委贯彻措施的落实。

四是抓实干部“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严格按照中央、省、市的要求,及时成立县委专题教育领导小组,传达学习了省、市专题教育动员会议精神,下发县委开展专题教育具体实施方案,安排部署了专题教育各项工作,组织全县44名县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专题教育。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专题教育列入县委常委会议、县委中心组集中学习第一议题组织学习,与时俱进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思想政治水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省委、市委保持高度一致。专题教育开展以来,县四班子共开展集体学习34次597人次,中心组学习10次255人次,集中培训38个班次2606人次,县四班子主要负责人讲党课13人次、班子成员讲党课25人次。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