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五个重点”抓好专题教育工作

突出“五个重点”抓好专题教育工作

凤庆县自2015年1月启动专题教育以来,聚焦“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主题,突出学习教育、查找问题、党校分析、解决问题、专项整治等五个重点来抓专题教育,真正使党内政治生活更加严肃,党的作风全面纯洁,政治生态清澈明朗。

一、突出学习教育。

坚持把理论武装放在首位,突出抓好党建思想。

一是明确学习重点。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之江新语》、《党委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文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论述摘编》、《以杨善洲同志为镜子》、《云岭先锋高德荣》和中央、省委、市委领导关于“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及各级关于专题教育的安排部署要求作为必学文件和书目,采取多种形式,认真组织学习。

二是丰富学习形式。采取中心组学习、班子会议第一议题学习、集中培训、参加上级培训、现场教育、正反典型教育、上党课、专题交流研讨、个人自学等多种学习形式组织县处级领导班子和个人认真学习,并注意学用结合,在真学真用上下功夫。

三是明确学习指标。规定每个季度举行1次中心组集体学习、年内集中学习12次以上、领导班子开展1次专题研讨、个人至少撰写1篇心得体会文章、党员领导至少上1次专题党课的学习指标,并按月收集县处级领导班子和个人学习情况。截止4月中旬,县四班子共开展集体学习25次369人次,中心组学习7次156人次,集中培训25班次1597人次,主要负责人讲党课6次440人次,开展警示教育6次118人次。

二、突出查找问题。

坚持突出问题导向,重点搞好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干部群众意见。

一是对照标尺查找问题。以“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为标尺,对照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认真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任务的要求,对照“两方案一计划”和“整改清单”,对照教育实践活动中查摆出来的问题,特别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行全面深入“回头看”,进一步找准找实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

二是深入一线查找问题。认真贯彻落实《凤庆县完善干部直接联系和服务群众制度的实施意见》,采取随机调研、住村蹲点、民情恳谈等多种形式,深入农村、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基层一线,深入群众和服务对象听取意见,查找问题。

三是畅通渠道查找问题。综合运用个别走访、召开座谈会、问卷调查、设置意见箱、开通专线电话、网上公开征求意见、到困难多问题多意见大的单位和同志中听取意见建议等多种方式,广泛听取老同志、“两代表一委员”、民主党派、党员群众、工作和服务对象等各领域各方面的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