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打造品牌化 农业新格局

海口打造品牌化 农业新格局

36家企业申报奖励1454万元

摘要:2014年海南省品牌农业发展资金奖励名单日前公示,136家申报单位将获得5122.42万元奖金。其中海口36家企业将获1454.47万元奖金。市农业局局长林劲表示,海口将培育一批农业品牌产品,推动全市农业区域布局和品种结构的优化升级,从根本上提高我市农业的整体素质和综合竞争力。

2014年海南省品牌农业发展资金奖励名单日前公示,136家申报单位将获得5122.42万元奖金。其中海口36家企业将获1454.47万元奖金。市农业局局长林劲表示,海口将培育一批农业品牌产品,推动全市农业区域布局和品种结构的优化升级,从根本上提高我市农业的整体素质和综合竞争力。

据了解,海南农产品总体上看品牌数量较少,缺乏具有较强市场占有率、竞争力、认可度的知名大品牌;经营主体实力不强,自主创新能力和市场营销能力较弱。我省计划今后5年,上市农产品注册率达90%以上,新培育中国驰名商标20件以上,品牌经济占农业增加值的比重提升到40%。

我省从今年开始,每年设立1亿元品牌农业发展专项资金。专项资金主要用于品牌农产品基地基础设施建设、标准化园区建设、质量认证、品牌认证、品牌建设、名牌企业建设、农产品营销推介等项目进行扶持奖励。今年海南省品牌农业发展资金奖励名单显示,海南省共有136家企业“上榜”,奖金达5122.42万元。其中海口市海南(潭牛)文昌鸡股份有限公司获得奖金最多,拟获奖励150万元。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