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实方能赢得民心

务实方能赢得民心

务实,就是崇尚根本、注重实际。古语有云:“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知也”。古人要求做人要诚实,知道就是知道,不知道就是不知道,不要不懂装懂。

党员干部不务实,失去的不止是个人的诚信,更去失去民心。

对于直接面对群众的基层一线干部,务实更应是为人之本、工作之源。笔者在乡镇工作期间,认识一位老干部,不管他到哪个村、哪个寨,都受老百姓的欢迎,刚开始笔者仅仅认为是这名老干部“脸熟”的缘故,于是就悄悄问了几位群众,群众的回答是“这老人家讲信用”、“这个干部说话算话”、“这老朋友帮我们修过路”等等。使笔者对“踏踏实实干事、老老实实做人”这句话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这就是务实精神,雁过留声、人过留印的一种工作精神。这种精神指引下的干部,不但赢得了民心、树立党在群众中的新形象,还获得了自身工作的价值与意义。

所以,不管是权力的大小或是岗位的高低,每一名干部都要用这种精神来武装自己。因为,务实方能赢得民心。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