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安顺主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办理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法等事项

王安顺主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办理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法等事项

北京日报讯(记者 徐飞鹏)12月11日下午,北京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北京市人民政府办理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批评、意见和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提案办法》等事项。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主持会议。

会前进行了集体学法。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行政法室负责人作《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修改中重大问题的辅导报告。会议强调,各级行政机关要以《行政诉讼法》修改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牢固确立“法无授权不能为”、“法定职责必须为”的理念,认真落实市委将要出台的全面推进法治建设的意见,重视发挥法治的引领和规范作用,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自觉把行政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进一步提高各级行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能力,扎实推进首都法治政府建设。

会议研究了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批评、意见和政协提案办法。会议指出,办理建议、提案是政府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市政府和各承办单位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监督、政协民主监督的重要形式和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内容。各承办单位要把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继续实行“一把手”负责制。要全力抓好办法的落实,依法依规依程序开展办理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