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整农业产业结构 着力发展特色农业

调整农业产业结构 着力发展特色农业

摘要:不断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着力发展具有连城特色的农业。2013年全县甘薯种植面积10万亩、产量25万吨,地瓜干产值实现20亿元,产品销售占全国地瓜干市场份额的70%以上,“连城红心地瓜干”品牌价值达30亿元,持续排在全国农产品薯业品牌首位。

“这是地瓜磨成粉,再加入燕麦等原料做成的紫薯巧克力;这是以地瓜为原料制作的软糖……”11月18日,连城县一家食品公司负责人向记者一一介绍他们所研发生产的新产品。

近年来,连城县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重抓地瓜干、白鹜鸭、花卉苗木三大产业,深入发展特色农业,进一步促进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

重抓三大主导产业

连城,是一个典型的山区农业大县。该县自然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美、农业发展基础好、特色产业优势明显,拥有地瓜干、白鹜鸭、花卉等特色优势产业,有着“中国地瓜干之乡”、“中国白骛鸭之乡”的美誉。

2012年12月经省人民政府批准,连城农民创业园被列入9个第一批省级农民创业园之一,明确将北团镇、林坊乡、朋口镇三个乡镇划为创业园,重点发展地瓜干、连城白鸭、花卉三大特色产业。目前,创业园入驻农业企业达37家,总投资35.3亿元,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69家、家庭农场23家、种养大户1150户。

不断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着力发展具有连城特色的农业。2013年全县甘薯种植面积10万亩、产量25万吨,地瓜干产值实现20亿元,产品销售占全国地瓜干市场份额的70%以上,“连城红心地瓜干”品牌价值达30亿元,持续排在全国农产品薯业品牌首位。连城白鸭产业形成了“原种场-扩繁场-生产基地”繁育体系,建成国家级白鸭原种场1个、规模化养殖基地8个,培育规模化养殖户368户、营销组织26个,并建成连城白鸭质量安全追溯系统。花卉苗木产业已初步形成“三花一珍”(兰花、鲜切花、食用药用花和珍稀园林苗木)产业发展格局,迈入全省花卉生产大县行列,全县种植花卉苗木4.5万亩,发展花卉企业58家、协会2个、规模经营户1900户。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