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让“转作风”成为“一阵风”

莫让“转作风”成为“一阵风”

2012年12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两年以来,这一规定的逐步落实为改进党的作风留下了重要印记。我们看到各级机关单位的工作作风有了明显转变,精简会议文件、轻车简从、加强调查研究、禁止铺张浪费等等。

然而,不良作风的形成并非是“一日之寒”,那么要转变作风也绝非“一日之功”,因此,转变作风,重在持之以恒。在我们看到作风有所转变之时,更应思考如何才能让“转作风”一直“转”下去。

“转作风”应是一项长期的动态工程,“转作风”的关键是“转”,最需要的是实实在在的行动,必须动真的、来实的,要把思想认识转化为一点一滴的自觉行动,在作风上真真正正地“转”,“转”出新风貌、新活力、新效率。实实在在地“改”,“改”掉一切不符合人民群众要求、事业发展需要的陈风陋习,自始至终、持之以恒的坚持下去。坚决防止“转作风、一阵风”现象,走出“只抓一阵跟风头,风头过后仍照旧”的怪圈,防止“转作风”走过场、走形式。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永远没有休止符。各级干部都应将转变作风的决心融入到一言一行、一规一矩之中去,把转变作风的成效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上去,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干部的好作风无时不有、无处不在,让人民群众不断看到改进作风的成效和变化。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