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名师邰勇夫到韶山宣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励志名师邰勇夫到韶山宣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摘要:“我们的信仰是什么?我们应该信仰什么?”面对着数百名学生,51岁的邰勇夫在台上大声发问,“一个不讲道德、没有信仰,只认金钱利益的民族是不会有前途的。”“学习不能凭兴趣,要靠百折不挠的信念;只要有信念,任何艰苦的环境下都可以成才……”

“我们的信仰是什么?我们应该信仰什么?”面对着数百名学生,51岁的邰勇夫在台上大声发问,“一个不讲道德、没有信仰,只认金钱利益的民族是不会有前途的。”“学习不能凭兴趣,要靠百折不挠的信念;只要有信念,任何艰苦的环境下都可以成才……”12月16日、17日,邰勇夫在韶山主讲的以“践行核心价值观,做最美主席家乡人”为主题的演讲活动分别在市实验中学和韶山学校上演。

邰勇夫,株洲人,是湖南省作协会员,励志教育名师,用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的人,他一步一个脚印走出的光彩人生路,感动了无数读者和听众。

邰勇夫曾经是一名家电推销员,从株洲的国营大厂到广东顺德的乡镇企业,从珠三角的手工作坊到香港的跨国集团,他销售过的产品不计其数,曾被称为“中国第一推销员”。但如今,邰勇夫推销的不再是家电,而是诚信、信仰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我们信仰劳动创造幸福,知识和正确的思想改变命运,真善美永存,热爱祖国,诚信做人,终身学习成就美好人生……”邰勇夫贴近生活的信仰之说,引发了台下同学们的满堂喝彩和热烈掌声,精彩的演说给人深深的心灵震撼。

听完演讲,同学们都纷纷表示:要像毛主席一样做一个心怀天下的人,绝不做垮掉的一代;要做主席家乡最美的人,绝不给主席家乡抹黑;要做一个不断进取的人,每一天都要胜于昨天的自己;要做一个勇敢顽强的人,永远保持阳光心态……

做过10年推销员的邰勇夫,他的校园演讲最初源于他的自传体小说《我推销,我生存》。小说发行后,几家高校这主动找到他,给毕业生讲如何推销自己。

几场演讲下来,使邰勇夫萌生了一个想法:一个缺少诚信、没有正确信仰的社会是可怕的。我要用自己的言行去影响人们,用自己微弱的光芒去照亮社会。

他给大学生讲“找不到好工作创造好工作”;给中学生讲“艰苦奋斗主动学习”;给职高生讲“任何有意义的工作都能让人生出彩”;给老师讲“站三尺讲台就要放万丈光芒”;给家长讲“少玩一点麻将多一点学习和敬业”……

凭着一份社会责任感,从2008年以来,邰勇夫先后走进浙江、重庆、河南、江西、广东、湖南等全国各地校园,举办了近千场演讲,为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出一份力。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