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自然遗产——大蓝山山脉地区

世界自然遗产——大蓝山山脉地区

澳大利亚的大蓝山山脉地区位于东南部的新南威尔士州,距悉尼以西约65公里处,为大分水岭支脉,2000年作为自然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世界遗产委员会描述:大蓝山山脉地区占地103万公顷,由砂岩高原、悬崖和峡谷构成,大部分被温带桉树林覆盖。这一遗产地有八个保护区,展示了澳洲大陆在冈瓦纳(Gondwana)分离后桉树种群进化的适应性和多样性。大蓝山山脉地区共有91种桉树,因而这一地区也以其桉树结构和生态多样性以及栖息物种的丰富性而著名。同时,这一地区还充分展示了澳大利亚的生物多样性,有占世界数量10%的维管植物以及大量珍稀濒危物种,包括当地堪称活化石的物种,例如生存范围非常有限的瓦勒迈松。

澳大利亚的大蓝山山脉地区位于东南部的新南威尔士州

澳大利亚的大蓝山山脉地区位于东南部的新南威尔士州

大蓝山名字的来历

大蓝山山脉地区占地约2000平方千米,以格罗斯河谷为中心,从东向西倾斜,东部最高点海拔1070米,西部山峰高360~540米。蓝山峰峦陡峭,涧谷深邃,山上生长着各种桉树,满目翠蓝。桉树是长绿乔木,树干挺拔,木质坚硬,含有油质,可以提取挥发油,其挥发的油滴在空气中经过阳光折射呈现蓝光,因而得名蓝山。蓝山山脉国家公园由三叠纪块状坚固砂岩积累而成。曾经是当时欧洲移民向西推进的障碍。

公元1813年欧洲人布拉斯兰· 劳森历经艰险跨越山区到达内地,在山入口处种植纪念树,至今残干尚存,是拓荒者遗迹之一。此地亦是早期流放囚徒的场所,1831 年由囚徒修建的哈特利法院遗址尚存,内有当年警察的徽章、通缉犯人的公告、刑椅、绞架以及牢房等。 

大蓝山的气候宜人

大蓝山的气候宜人

著名的旅游风景区

大蓝山的气候宜人,曲径旖旎。这里有高450米的三姊妹峰、珍罗兰岩洞、温特伍思瀑布和鸟啄石等名胜,同时以其丰富的澳洲原住民文化遗产而闻名。

责任编辑:宋丽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