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朝关系为何全面升温(4)

摘要:俄罗斯著名朝鲜问题专家、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朝鲜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金永文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俄朝有共同的边界、共同的历史,有多年的友好关系,需要进一步发展,俄朝关系目前处于上升期,双方必然会进行高层互访。金永文认为,朝鲜目前急需物资和资金,可以预计,金正恩的对外交往将进入活跃期。

两国利益趋于一致

俄“阿尔巴里”公司分析部副主任热蓝诺夫认为,扩大俄朝经济联系有政治意义。对俄来说首先是加强在亚太地区的影响与存在。俄非常清楚与朝鲜合作的长期好处,发展与远东及东亚国家的合作总体上是为了加强俄在世界上的地位。对朝鲜来说,与俄合作也有重大作用,可打破对朝的外部经济封锁。

俄罗斯著名朝鲜问题专家、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朝鲜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金永文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俄朝有共同的边界、共同的历史,有多年的友好关系,需要进一步发展,俄朝关系目前处于上升期,双方必然会进行高层互访。金永文认为,朝鲜目前急需物资和资金,可以预计,金正恩的对外交往将进入活跃期。

日本《读卖新闻》认为,俄邀请金正恩访俄,俄朝有加强关系牵制美国的意图。

当然,俄朝发展关系也面临障碍。俄外长拉夫罗夫认为,朝核问题悬而未决不利于俄朝关系和地区稳定。俄罗斯学者认为,朝鲜的核计划如同在俄家门口安置了一枚不定时炸弹,令俄方感到不安。(完)

(转载请注明来源:宣讲家网站71.cn,违者必究。)

责任编辑:艾磊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