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局局长年终总结

林业局局长年终总结

核心提示:一年来,虽然勤勤恳恳做了一些工作,但与组织和同志们的期望相比,还存在不足,比如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做好本职工作上还需要更加深入的思考和必要的实践探索,工作质量和效率还需要进一步提高、作风建设还需要进一步加强。

2014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局直属各单位的积极配合下,本人认真履职、尽心尽力,顺利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现将一年来的思想工作情况述职如下:

一、加强学习,提高能力,不断适应新形。

一年来,特别是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本人认真学习了中央、自治区和地区的规定篇目重要文件,重点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三中、四中全会,自治区八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和地、县委委员(扩大)会议等有关会议精神,努力把学习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用政治理论指导改进工作方式方法,自觉坚持执行好民主集中制,坚决贯彻县委、政府决议,认真履行好局长的工作职责。

、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努力完成工作任务

(一)认真组织安排,全面完成造林生产任务。2014年,哈密县计划造林1500亩。经地、县、乡、村四级联合造林核查,全年实际共完成造林1657亩,完成计划的110%,平均成活率85.4%。

(二)坚持依法行政,做好森林资源管理工作。一是在林业行政执法工作上,要求各职能科室、直属单位全力协助和配合案森林公安派出所的工作,并带队多次深入马桩山荒漠林区查办案件,全年共受理各类案件48起,查处48起,综合查处率为100%。二是始终严格执行林木采伐限额,实行一支笔审批。截至10月底,全县共采伐林木1102.073立方米。三是围绕护林防火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在重大节日期间及特殊时间节点上,加强安全生产督查力度;同时加强对林业局机关及局属各单位内部安全的检查,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了全年内林业系统无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三)谋划并组织好我县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的组织工作。在2014年春季植树造林中有7.18万人参加了义务植树,植树107.3万株。全县行政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义务植树尽责率达100%。

(四)组织做好国省道绿化工程的管护工作。一是安排对各道路缺株断行进行补植,共补植苗木12.8万株;二是全力组织做好病虫害防治工作;三是不定期组织检查管护措施的落实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及时采取完善措施,确保直管林地没有发生大的管护责任问题。

(五)高度重视枣树一号病防治工作。特别是今年7月新发现疫点后,按照应急处置办法,及时组织全系统技术人员开展普查,并在第一时间部署采取防治措施,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确保各项防治措施的顺利落实。经地县检测,蛀果率为1.59%,在地区下达的指标(3%)范围内,全年共投入防治资金265万元。

(六)组织做好大枣精品示范园建设工作。计划建设大枣精品园50000亩。经地县验收,验收符合创建标准合格面积50623亩(树龄5-10年,处于结果期),1131户,531块;平均亩产453公斤。

(七)督促做好沙化土地封禁保护工作。做好领导和协调工作,支持分管领导独立开展工作,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组织整改,确保按照地区林业局批复的实施方案顺利施工,现完成固沙压沙草方格623亩,固定界碑12块,安装警示标牌2个、标示牌4个、设立界桩119个;镀锌钢丝围网已建成118公里。项目进入验收决算阶段。

(八)组织做好农田防护林管护工程建设。计划任务2.9万亩。经地区验收,达到验收标准的12346亩。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