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要扶贫,思想更要扶贫(3)

经济要扶贫,思想更要扶贫(3)

核心提示:过去这两年,为了以点带面抓好党建工作,宜良县整合纪检、组织、宣传、政法、四创两争、农业、文化、民政、卫生等9个部门的优势资源,聚集县“一对一”联村包户各单位、常务书记、驻村“四群”工作队的力量,集中打造了21个农村基层党建示范点。

“被动变主动才能不落后”

“基层服务型党组织的建设非常重要,在基层的村干部们直接面对群众,工作做得好不好,能不能得到群众认可,大家一目了然。”宜良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陈永富说道。

宜良过去打造了一批党建示范点,为的并不仅仅是这些村社区服务功能的提升,而是以此为示范带动其他党组织提升他们的服务。

“宜良县党建整体水平的提高才是我们追求的。”陈永富说道,“目前,有的党组织工作走在了前面,有的党组织工作暂时落在了后面,但不要紧,我们下一步就对这些暂时落后的党组织进行“扶贫”工作,不仅是‘经济扶贫’,要帮助我们的党员干部竖立带领村民经济致富的信心,更重要的是‘思想扶贫’,转变他们的思路和观念,变被动为主动。”

九乡乡甸尾村的书记张树云心里有了打算,下一步,他也想在自己的村打造一个党建示范点,看看自己的工作能不能像今天观摩的示范点一样好。

“村里有树,我们也可以发展林下经济,尝试着种芋头花”张树云和村干部们商量着。

“但是九乡的土少石头多,芋头花能不能比现在种烤烟有更好的收益?”一个村干部提出疑问。

“天生桥村可能会适合”一个村干部答道。

“肯定有别的致富办法,大家想想”另一个村干部说道。

老林心里也有了打算,下回出门调研,得带个本子带支笔,领导让开什么车就开什么车吧!

责任编辑:艾磊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