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营造和维护党内政治生活新常态

积极营造和维护党内政治生活新常态

习主席指出:“党内政治生活是党组织教育管理党员和党员进行党性锻炼的主要平台,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这一重要论述,深刻揭示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对于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体现了从严管党治党的战略谋划和使命担当,为严格党内政治生活、锤炼过硬党员干部队伍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深刻领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作用和长远意义,巩固和扩大军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积极营造和维护党内政治生活新常态,以从严治党、从严治军新成效开启强军兴军新局面。

充分认识营造和维护党内政治生活新常态的重要意义

我们党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必然选择。当前,我国正处于由大向强发展的关键阶段,既面临难得的历史机遇,也面临复杂的风险挑战。面对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励精图治、攻坚克难,使当今中国呈现一系列充满希望和活力的新特点新变化,营造和形成了包括经济在内的具有趋势性的党和国家工作新常态。只有积极营造和维护党内政治生活新常态,才能使党的建设与当下中国发生的新变化新要求相适应,打造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坚强领导核心。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探索形成了许多党内政治生活的新经验新做法,迫切需要在实践中巩固和发扬下去,更好发挥建党爱党护党的重要作用。

贯彻新一届党中央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军的政治要求。在党的十八大以来治国理政的生动实践中,习主席提出许多富有创见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深刻回答了新形势下党和国家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特别是紧密结合军队建设实际,围绕从严治党、从严治军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在新起点上加强军队党的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只有营造和维护党内政治生活新常态,在党内政治生活中全面、认真、一贯地把从严治党、从严治军各项要求贯彻下去,才能使党中央、中央军委指示要求具体地而不是抽象地、认真地而不是敷衍地落实到位,切实增强军队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实现强军目标对军队党的建设的紧迫需要。能不能实现强军目标,能不能有效履行使命,军队党的建设始终是决定性因素。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军队各级党组织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做起,突出问题导向,扭住“四风”出重拳下猛药,作风建设取得明显成效,汇聚起强军兴军的强大正能量。实践证明,党内政治生活是维护党的肌体健康和作风纯洁的重要抓手,是军队党组织扶正祛邪、固本培元的根本手段。随着国防和军队改革的深入推进,由利益调整等带来的矛盾问题和考验增多。只有主动直面军队党的建设面临的各种风险和挑战,构建严肃、求实、清廉、健康的党内政治生活新形态,才能有效纯正党风军风,使军队各级党组织练好内功,担当起强军兴军的时代重任。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