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甸中小学唱响核心价值观

施甸中小学唱响核心价值观

摘要:施甸县在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校园宣传活动中,制定出了唱响红歌、善行义举榜评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知识问答互动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进校园的活动方案,强化青少年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

“我来答!我来答……”2014年12月30日的施甸县仁和中学,一场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元旦晚会,以现场抢答的方式把晚会推向了高潮。

施甸县在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校园宣传活动中,制定出了唱响红歌、善行义举榜评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知识问答互动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进校园的活动方案,强化青少年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该县还以元旦和“五四”文艺活动为契机,借助中小学开展校园文化活动的平台,通过组织各中小学排练歌颂党、歌颂祖国的文艺节目和有奖问答等形式,在校园中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在仁和中学举办的元旦文艺晚会上,1000多名中学生通过歌舞的形式表演了《青春年华》、《希望》、《感到幸福就拍拍手》、《向快乐出发》等18个校园文化节目。县委宣传部和县教育局还整理出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国家层面的内容是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以坚持以理想信念为核心”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的40道知识抢答题,发放到100多名中学生手中,以知识抢答的形式,由学生进行抢答,通过知识问答强化中小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