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话题:全面深化改革 气可鼓不可泄

今日话题:全面深化改革 气可鼓不可泄

习近平:明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关键年 气可鼓不可泄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12月30日上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改革形成了上下联动、主动作为、蹄疾步稳、狠抓落实的好局面,呈现出全面播种、次第开花的生动景象,在一些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重大进展和积极成效,有力促进了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方面的工作。明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气可鼓而不可泄,要巩固改革良好势头,再接再厉、趁热打铁、乘势而上,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不断取得新成效。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克强、刘云山、张高丽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14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的总结报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5年工作要点》、《贯彻实施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重要举措2015年工作要点》。【查看全文

驶向更公平:2015,与百姓相关的多项改革起航

告别2014年的记忆,迎接2015年的曙光。新年新希望。养老“并轨”迈步、高招改革实施、医保“漫游”提速……2015年,多项与百姓息息相关的改革起航,载着充满期待的人们,“驶”向更公平、更公正的生活。

国务院副总理马凯表示,养老“并轨”改革方案已经国务院常务会议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审议通过,近期就要印发。约4000万的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将告别养老“免缴费”时代,建立与城镇职工统一的养老保险制度。

长期以来,养老“双轨制”下,因身份的不同导致社会分配不公,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和企业人员的养老金标准存在明显差距。

从“双轨”到“并轨”,是人们对平等养老权利的期待。推进养老“并轨”改革,是增进社会公平、激发社会活力的必要之举。

2015年我国将基本实现地市和省(区、市)范围内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的直接结算。各地医保不再各自为战,“漫游”入轨提速。2016年将全面实现跨省异地安置退休人员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查看全文

责任编辑:艾磊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