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同商创新发展大计 实现河北绿色崛起

河北:同商创新发展大计 实现河北绿色崛起

——热烈祝贺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开幕

摘要:2015年是“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经济爬坡过坎的重要阶段。从当前形势来看,我国经济运行进入新常态,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经济结构的优化、经济发展动力的转换,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创新驱动方面的突破。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今天,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省各地的政协委员齐聚省城,为在创新发展中实现绿色崛起建言献策。我们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作为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本次会议的召开,对于总结经验、再接再厉,不断开创我省政协工作新局面,对于动员全省各界人士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推动河北在创新发展中实现绿色崛起,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在刚刚过去的2014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形势和艰巨繁重的任务,全省人民在中共河北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同心协力、攻坚克难、团结奋进,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成绩。一年来,省政协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认真履行自身职能——主动顺应新常态要求,通过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制度建设、改进工作作风,不断在自身建设上下功夫,为有效履行职能夯实了基础;突出政协特色,通过搭建协商平台、创新协商形式、加强制度建设,着力推进协商民主;坚持履职为民,通过围绕民生问题建言、做好文化惠民工作、真诚为民办事,着力服务基层群众;广泛联系各界,通过加强合作共事,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睦,开展海外联谊和对外友好交往,提升宣传工作层次,着力促进和谐稳定;特别是坚持“省委出题、政协破题”的调研模式和做法,紧紧围绕12个事关河北发展大局的重点问题,抓好重点调研,为省委、省政府提供决策参考,有力推动了相关工作的深入开展。

总结一年来的生动实践,我们深刻感受到,这些成绩,饱含着委员们的心血和汗水,凝聚着委员们的智慧与力量。在这里,我们向全体委员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2015年是“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经济爬坡过坎的重要阶段。从当前形势来看,我国经济运行进入新常态,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经济结构的优化、经济发展动力的转换,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创新驱动方面的突破。尤其对河北而言,转入新常态后的趋势性变化更为明显,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加大创新力度。为此,不久前召开的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突出强调,要把创新发展作为贯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条主线,在创新发展中实现河北绿色崛起。

在创新发展中实现河北绿色崛起,需要更好地凝聚起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让一切创新的源泉充分涌流,这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的舞台,也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在新的一年里,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把思想和行动更好地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以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持续为科学发展、绿色崛起建言献策为履行职责的主攻方向和着力点。特别是要朝着大目标、紧扣攻坚战,更好地发挥联系广泛、人才密集、渠道畅通的独特优势,围绕创新驱动的重点工作、主要任务、关键领域深入调研,提出实实在在的建议;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大团结大联合组织的作用,进一步做好增进创新共识、激发创新力量的各项工作,为在全省上下形成创新发展的时代洪流鼓与呼。

集思广益同商创新大计,同心同德共谋发展新篇。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河北省委的领导下,团结奋进,扎实工作,为在创新发展中实现河北绿色崛起努力奋斗,为建设“三个河北”作出更大贡献!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