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拾金不昧,民警“昧金”令人尴尬

学生拾金不昧,民警“昧金”令人尴尬

【事件介绍】

 

学生捡到3700元交警察 失主仅领回了1500元

2014年12月25日,河南安阳市两个初中生捡到一个钱包,在保安和一名业主的见证下,清点钱包内的现金是3700元,然后如数交给110民警。12月29日,当失主领到钱包时,里面仅剩1500元,另外2200元“不翼而飞”。更蹊跷的是,就在失主领回钱包的第二天,2200元钱又奇迹般地被退还失主。

2200元钱去哪了?

12月25日晚,安阳市两个初中生在博地苑小区门口捡到一个钱包,交给了正在执勤的保安。

博地苑小区保安石红伟说,包里有身份证,还有3700元现金,“当时在场的有5个人,包括那两个学生,我和刘保安,还有一个业主”,然后我们把钱包交给了110民警。

陈女士是当时捡到钱包的其中一个学生的妈妈,她通过微信联系到失主时得知,失主后来拿到手里的钱不对。

据安阳电视台报道,其实失主是通过朋友,托人才把钱包领回来的,然后一查发现钱包里仅剩1500元。

陈女士说:“我家孩子明明捡到的是3700元钱,我感到非常诧异,这剩下2200块钱到底哪里去了?”

于是,记者拨打了110报警电话,试图了解事发当天出警情况,但当地派出所没有给出答复,安阳电视台对此质疑:“现金不翼而飞,谁给公众一个明白?”

12月30日,失主却意外地收到了那笔“丢失”的2200元钱。不过,失主没有透露钱被退还的经过。

据博地苑小区保安介绍,当时失主不想要那笔钱,但那个民警说“我求求你们收下吧,这样我们总算可以清白了”。

涉案民警被行政撤职

失主的一个朋友说:“自从他丢了钱包,接到很多电话。说句不好听的话,他们周边都是警察管辖的,对方给他施加压力了。当时他去领钱包时,他们说没有,没有这回事。”

此事经过曝光后,河南安阳市公安局纪委成立工作组展开调查。

经查,12月25日,北关公安分局出警民警王某在收到群众捡拾的钱包后,没有履行交接登记手续,没有及时将钱全部交还失主,造成不良社会影响。

鉴于在组织调查前,王某能认识错误并主动退还失主财物,依照相关法规,市公安局决定对责任人北关公安分局民警王某给予行政撤职、留党察看一年的处分;对北关公安分局分管领导和直接领导诫勉谈话。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