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核心价值观融入市民生活和梦想

把核心价值观融入市民生活和梦想

摘要:2014年,市文明办在全市启动核心价值观主题广场、公园、商业街、社区“四个一”精品工程。各区市县精心设计打造了一批核心价值观主题场所,让核心价值观通过公益广告、宣传提示牌、城市小品等融合展示,让广大市民时时处处感受核心价值观,让核心价值观成为市民生活的一部分。

“淘宝居”是一处汇聚爱心的平台。市民们将家中闲置的衣服、家电、书籍、儿童玩具等捐赠出来,经过志愿者整理、分类、清洗、熨烫、包装等再加工后,投放到“淘书堡”和“淘宝居”中,给需要的市民无偿使用。在高新区凌水街道核心价值观主题广场——大山文化广场四周,这样的爱心平台共有4个,在周边社区里,“淘宝居”和“淘书堡”也都建立了分站。成立至今,已经收集整理居民捐赠衣物、家用电器、儿童玩具达1.8万多件,友善的文明风尚广为传播。

2014年,市文明办在全市启动核心价值观主题广场、公园、商业街、社区“四个一”精品工程。各区市县精心设计打造了一批核心价值观主题场所,让核心价值观通过公益广告、宣传提示牌、城市小品等融合展示,让广大市民时时处处感受核心价值观,让核心价值观成为市民生活的一部分。

凌水街道大山村投资2700万元,在大山文化广场集中规划2万多平方米的黄金地块,在健身器材、休闲凉亭、文化走廊等位置广泛安装设置了300多幅核心价值观主题公益广告,让居民在健身休闲时随时学习感悟。大山村还陆续组建了东北秧歌队、民俗四大海队、太极拳队、时尚模特队、女子军鼓乐队等16支特色队伍,每天早有晨练、晚有舞会,弘扬时代精神,讲述身边故事,传递友爱和谐、健康向上的正能量。组织举办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崇德向上弘扬正能量专场文艺晚会《绽放的五月鲜花》等文艺演出。大山人自己创作、自编自演,用自己的事感染和熏陶身边的人,寓教于乐,深得群众喜爱。

新年伊始,高新区推广大山村先进经验,提出抓点滴、打基础、接地气,以融入促深化、以渗透促内化、以载体促转化、以机制促固化,把核心价值观真正融入到市民日常生活中,融入到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让核心价值观宣传和主题场所建设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