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树好自身形象中立起政治工作威信

在树好自身形象中立起政治工作威信

习主席在全军政工会上强调,要把政治工作的威信在全军牢固立起来。立起政治工作威信,必须把真理力量与人格力量统一起来。在强军任务重、作风要求严、群众期盼高的新常态下,党员领导干部的所作所为,直接影响群众的观感和判断。党员领导干部唯有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立说立行、知行统一,外塑“样子”、内强“里子”,才能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给群众以直接的、真实的、可仿效的“观感”,增强政治工作的公信力和感染力。

以强大的定力立威信。“心定则道纯,道纯则充于中者实,中充实则发为文者辉光”。革命战争年代,革命先辈给官兵灌输的道理,都是他们坚信不疑的。身处社会深刻转型、观念深刻转变的当今时代,经常面对钱、权、名、色诱惑,党员领导干部更需要信念坚定、知行合一。然而一些党员领导干部在诱惑面前缺乏定力,在考验面前败下阵来,成为“两面人”。教育部属要无私奉献,自己却跑官要官;教育别人要清正廉洁,自己却围绕个人小算盘打转转;要求下级听招呼、守规矩,自己却游离于法规制度约束之外,执行命令指示打折扣、搞变通;要求大家艰苦奋斗、勤俭节约,自己却贪图享受、铺张浪费,花公家的钱大手大脚。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注重从拧紧“总开关”入手,始终带着感情、带着信仰、带着使命,深入学习钻研党的科学理论特别是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补精神之“钙”、铸思想之魂、强信念之基,驱散心中的“雾霾”;始终以如履薄冰的谨慎、如临深渊的警醒,经常对照党章要求,以先辈先进为参照,查不足、找差距,在不断自省中,加强思想道德修养,追求人格完善,提升精神境界,努力炼就“金刚不坏之身”;在多元思想文化面前,虔诚而执着、至信而笃厚,始终保持坚定不变的政治信仰、雷池不越的敬畏之心和底线不移的道德标准,以坚强的党性和过硬的人品官德影响、带动官兵,向党和人民交上合格的答卷。

以模范的行动立威信。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做好样子。党员领导干部的凝聚力、号召力,既来自真理的力量,更来自人格的力量。要敢于叫响“看我的”、“跟我上”,时时、事事、处处立好标杆、树好形象,使广大官兵学有目标、干有榜样、行有方向。行动在先。理论学习学在前,学深一层;军事训练练在前,带头摸爬滚打;工作任务干在前,带头苦干实干;紧要关头冲在前,哪里最困难就出现在哪里,哪里最危险就战斗在哪里。奉献在先。乐于吃苦、甘于奉献,正确对待和处理改革利益关系调整、个人名利得失和家庭实际困难,一门心思干工作,在本职岗位上争先创优、建功立业。特别是敢于直面复杂矛盾难题,敢于冲破思想观念障碍,敢于打破利益固化藩篱,“搞到自己头上不怕痛,遇到矛盾问题不回避”。律己在先。坚持用党的纪律、条令条例审视自己的思想、审视自己的情趣、审视自己的行为,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把说的和做的、正人与正己统一起来,要求别人做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绝对不做,台上台下一个样、人前人后一个样、对上对下一个样、表态心态一个样,切实以良好的模范行动凝聚军心、鼓舞士气。

以出色的作为立威信。打铁还需自身硬。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对照习主席提出的军队好干部“五条标准”,坚决抵制“为官不为”的消极观念和“只要不出事,宁愿不做事”的错误思想,对分管的领域、负责的工作,做到出手就出色、完成就完美。只有这样,检查别人腰杆才能硬气,说话才有底气,官兵才会服气,才能赢得群众的口碑。勤于实干。端正工作指导思想,坚持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继承和发扬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作风,真正把心思用在干事业上,把精力投到抓落实中。尤其是紧紧围绕提升部队战斗力水平,思想求实、心态平实、工作扎实,努力在真抓中实现“过硬”,在实干中实现“跨越”,在新常态下实现新作为。乐于担当。时刻想着肩上的责任,始终怀着强烈的忧患意识,在困难面前敢于开拓,在矛盾面前敢抓敢管,在风险面前敢担责任。坚持从一时一事做起,挑大梁不拈轻怕重,站排头不甘居人后,当主力不滥竽充数,切实在日积月累中塑造好形象、创造好业绩。善于坚守。讲政治、明底线、知敬畏,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谨记行使一次特权,就会失去一分威信;破坏一次规矩,就会丢失一分尊严。习惯在“显微镜”下工作,自觉带头立规矩、讲规矩、守规矩,秉公用权、谨慎用权,抵御住外扰内生的私心杂念,不断提高把握自己的能力,不染不正之风,不取不义之财,不干不法之事,带出部队的堂堂正气、虎虎生气、融融暖气。敢于较真。始终保持嫉恶如仇、爱憎分明的坚定立场,坚持讲真话、做真人、行真理。自觉同各种不良风气和行为作斗争,面对干扰不让步,面对困难不退缩,立起政治工作鲜明的战斗风格,让明规则战胜潜规则,让讲正气成为主旋律,以此赢得官兵由衷的敬佩。

(作者单位:广东省汕头警备区)

责任编辑:艾磊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