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 把话说好 把事办好 把自己管好

重庆: 把话说好 把事办好 把自己管好

摘要:“把自己管好”,也就是要按照中央、市委的要求,做到严以律己、严以修身、严以用权。把自己管好,是各级党员干部任何时候都应坚守的底线,党员干部也只有把自己管好了,才有资格去管别人。

基层党员干部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基层贯彻落实的组织者与执行者,其素质高低、能力强弱、作风优劣直接关系到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基层能否落实,关系到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能否发挥,关系到党的执政基础是否牢固。面对新常态、新形势、新任务,基层党员干部应自觉将“把话说好、把事办好、把自己管好”作为自身履职尽责的基本要求。

基层党员干部要把话说好

“把话说好”,也就是要把中央、市委的精神主旨传达好,把群众的意见诉求解答好。只有做到思想上同心同德,才能在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当前,世情国情党情深刻变化,社会思想多元多变,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头脑清醒、政治坚定,不折不扣地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传达到广大干部群众中去,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切实将群众的意见诉求解答好,夯实党的群众基础,密切党群关系。

一是要在学习领悟党的精神上用功。要做到勤学、真学、深学、善学,沉心静气学原著、学讲话,力求深刻领会、学懂学透,把理论和实际结合起来思考,把学习和运用结合起来思考,把借鉴和创新结合起来思考,力求做到融会贯通、入脑入心。

二是要在传达党的精神上用心。在传达时要将中央、市委的精神主旨准确地转化为接地气的群众语言,因地制宜、因时制宜,突出内容的针对性、务实性,说实话、说短话,说老百姓明白的话,说老百姓爱听的话,善于运用掏心窝子的“群众话语”宣传政策、开展工作,使基层干部群众听之能懂、干之能成。

三是要在解答群众诉求上用情。基层党员干部是党联系服务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处在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前沿。因此,要牢固树立群众观点,积极践行群众路线,放下架子、沉下身子,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心贴心交谈,认真倾听群众所思、所想和所盼,及时回答群众迫切关心、关切的问题,切实察民情、解民忧、疏民怨,不断增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