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局教育实践工作总结(3)

财政局教育实践工作总结(3)

核心提示:坚持把功夫下在会前,安排充足时间,普遍开展谈心交心活动,把问题谈开谈实,把思想谈深谈通,消除隔阂、形成共识,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奠定坚实基础。

(三)全面深入开展谈心交心

坚持把功夫下在会前,安排充足时间,普遍开展谈心交心活动,把问题谈开谈实,把思想谈深谈通,消除隔阂、形成共识,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奠定坚实基础。

1、开展“四必谈”。按照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每名成员必谈,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必谈,班子成员与股室主要负责同志之间必谈的要求,有针对性地开展谈心谈话,一次谈不透的,反复谈、深入谈,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基础。

2、组织“三轮沟通”。班子成员之间围绕双方沟通“提什么”、班长把关“行不行”、相互评议“够不够”,开展好“三轮沟通”,交换意见,形成共识。

3、坚持“七要七不准”。做到了要带着问题谈、不准以闲聊代替谈心。要开门见山、开诚布公,不准好人主义。要闻过则喜、不护短怕疼。要推心置腹,不“对上级放礼炮、对同级放哑炮、对下级放空炮”。要抓住重点、谈到要害,不避重就轻。要讲究方法、因势利导,不准诱发矛盾、造成新的问题。要遵守纪律、严格保密,不准泄漏谈心内容、传播谣言。通过谈心,切实达到了增进信任、增进感情、改进提高、团结鼓劲的目的。

(四)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在深入查摆问题和自我剖析的基础上,结合县领导和县委督导组的反馈意见,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按照衡量尺子严、查摆问题准、原因分析深、整改措施实的要求,孟庆海同志主持起草了局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并多次召开会议,进行讨论、修改和完善。班子成员亲自动手,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在起草个人对照检查材料过程中,班子成员带着“四风”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虚心听取和采纳群众提出意见和建议,不断补充和完善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在县群教办和第二督导组的指导帮助下,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的修改都是几下几上,数易其稿,反复锤炼,对问题的查摆和分析是越琢磨越深,越研究越透,越修改越准,真正触及了问题实质,触动了思想灵魂。

上述工作,为召开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了充分准备,局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群众路线认识进一步深化,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县相关规定的自觉性进一步增强。

(五)以整风精神开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1、制定上报会议方案,坚持时间服从质量。

2、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和团结的愿望每名党员领导干部都撰写了民主生活会发言提纲。

3、搞好会前综合评估。县委第二督导组会同县财政局一把手、群教办主任,对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班子成员思想状况、见面谈心效果和领导班子、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进行综合分析评估。于2014年8月14日批准召开班子民主生活会。

4、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1)具体时间。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时间为半天。(2)会议程序。会议由单位一把手主持,介绍准备情况、参会人员、列席人员。首先,一把手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并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即,其他班子成员对领导班子及一把手开展批评;其他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发言,每名班子成员发言后,其他班子成员开展批评,逐一进行;县委督导组副组长同志进行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点评;局长同志作了小结和表态发言。(3)参加人员。第二督导组领导、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列席人员有“两代表一委员”、第二督导组其他成员和县委活动办有关同志。

(六)认真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评价反馈工作

1、通报、评议民主生活会情况。生活会后,在一定范围内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内容主要包括会前准备、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制定整改措施等情况。通报会上,由县第二督导组采取发放评议表的方式,组织参会人员对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测评。总体评价“满意”。

2、专题报告反馈。按照县群教办和第二督导组的要求,认真总结民主生活会情况,形成了专题报告,经一把手审定后,上报第二督导组、县群教办。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