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局教育实践工作总结(4)

财政局教育实践工作总结(4)

核心提示:坚持把功夫下在会前,安排充足时间,普遍开展谈心交心活动,把问题谈开谈实,把思想谈深谈通,消除隔阂、形成共识,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奠定坚实基础。

三、第三环节活动总结

为深入解决领导班子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县财政局多措并举,扎实抓好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

(一)持续抓好学习。自活动开展以来,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制定学习计划,组织班子成员以及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等内容,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牢固树立“关键在落实”的思想,为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的工作筑牢思想堡垒。

(二)严格回头排查。紧紧围绕“六看”(一看学习教育是否扎实,二看查摆问题是否聚焦,三看自我剖析是否深刻,四看谈心交心是否充分,五看开展批评是否认真,六看边查边改是否见效)要求,认真找问题、找差距,专题研究和部署落实教育实践活动前两个环节“回头看”工作,确保活动不虚、不空、不偏。

(三)精心制定方案。按照相关要求,围绕聚焦“四风”不变,紧扣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中查摆出的“四风”问题,特别是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找出来的问题,制定《县财政局领导班子整改落实方案》、《县财政局“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方案》及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在职党员领导干部整改清单,明确目标任务,落实整改措施,细化责任分解,明晰整改时限,坚持高标准推进,严格审核把关,使各项方案内容更加具体、措施更加有力、责任更加明确,整改更加落实。

(四)抓紧落实整改。按照“突出重点”的整改原则,注重立行立改与建章立制相结合和实践成果与理论成果相结合的方式。针对作风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确定专项整治重点,一项一项整治、一个一个攻坚,不折不扣地落实好专项整治任务,确保整治一项成一项,攻坚一个成一个。

(五)实行开门整改。坚持开门搞整改,敞开大门,全过程置于群众监督之下。全面征求群众的意见建议制定整改方案、措施和计划,公开整改方案和整改情况,坚持“改什么、怎么改”原则,做到意见向群众征求、过程受群众监督、成效交群众评判,使群众感知到教育实践活动的实际成效。

(六)做好建章立制。按照“干事简便、提高效率”原则,围绕解决“四风”方面突出问题,把握制度建设工作重点。一是认真梳理和修改完善现有制度,制定《县财政局教育实践活动制度建设计划》;二是加大制度执行力度,加强制度公开和宣传,让群众监督制度的执行情况;三是弘扬改革精神,加快推进制度创新,更好地用制度管住干部的行为,用机制规范权力的运行,从体制机制上堵塞滋生“四风”的漏洞。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