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电公司企业文化建设调研报告

供电公司企业文化建设调研报告

核心提示:以提高员工企业文化执行力为目标,做好已完成整合的企业文化各项规章制度的贯彻落实及监督检查;开展《执行手册》的学习、宣传和企业文化认同宣誓活动;引导员工脚踏实地从我做起,自觉执行企业文化,做合格的企业文化执行人。

一、高度重视,提高对企业文化建设重要性的认识

为什么要建设企业文化?有学者说,企业文化就是老板文化,建设企业文化是企业管理的最高境界。困此,我们公司领导各级党政领导高度重视企业文化建设,多策并举,想方设法,不断推进企业文化建设。

起步于打造学习型供电企业。我公司企业文化建设真正起步是在XX年,当时公司管理相对薄弱,总体发展水平比较落后,再加上机构和人员调整刚刚完成,处于百废待兴的状态。公司领导正在苦苦思考如何引领企业走上发展的轨道。正经过学习有关书籍和厅有关讲座,让我们第一次认识到,企业文化就是企业的“宗教”,是企业发展的“圣经”,是企业管理的最高境界,创建学习型组织是企业文化建设的高级阶段。于是,我们当即决定召开公司创建学习型企业动员会,在动员会上,总经理经亲自作学习型组织知识讲座。此后,在公司领导不断地学习、推动,再学习、再推动之下,公司企业文化建设不断深入,员工和企业持续进步。

有助于企业管理的深化和强化。管理专家说,“企业规模较小时,人管人就可以了;企业规模再大一些,就需要制度管理;企业发展到一定阶段,必须靠文化管理。”企业文化根本上是管理理论,只有在管理中运用和实践企业文化,才很好地发挥企业文化建设的效力。把企业文化建设作为现代企业管理与思想政治工作有机结合的最佳载体,行政领导和政工领导分别把它作为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和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最好抓手,党政领导在文化层面上形成共识和合力。通过几年企业文化建设的实践,我们明显体会到企业管理上道了。职工素质提高了,文化氛围加浓了,精神面貌改变了。企业效益增长了。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