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实践科学发展观整治方案

党支部实践科学发展观整治方案

核心提示: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要全面贯彻党的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突出科学发展的主题,紧紧围绕“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总要求,着力转变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的思想观念,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我系、学校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以及党员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着力构建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有利于学校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提高领导学校科学发展、促进校园和谐的能力,为建设山西能源科技大学提供坚强保证。

在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党的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全党的重大举措。根据阳煤专党[2009]2号文件,结合我系实际,我系将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创建和谐校园,提高教育质量,加强党建思政工作,升本科建大学”为主题和载体,在全系党员干部中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以下简称学习实践活动)。经系党总支委员会3月23日会议讨论通过,现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深刻认识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

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活动是党的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高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总结过去,规划未来,解决突出问题,完善体制机制,是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高校党员干部的重大举措;是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办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的客观需要;是高等教育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新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推进科教兴省和人才强省战略,建设高教强省和创新型省份的现实要求。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对于学校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统一思想认识,认清发展使命,明确发展目标,提升发展能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二、准确把握学校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

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要全面贯彻党的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突出科学发展的主题,紧紧围绕“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总要求,着力转变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的思想观念,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我系、学校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以及党员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着力构建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有利于学校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提高领导学校科学发展、促进校园和谐的能力,为建设山西能源科技大学提供坚强保证。

三、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目标要求

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要努力实现“提高思想认识、解决突出问题、创新体制机制、促进科学发展”的目标和“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服务地方做贡献”的总要求。

(一)思想认识有新提高。党员干部受教育是搞好学习实践活动的基础。要组织好我系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进一步提高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把握科学发展观的内涵要求,紧紧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办什么样的大学,怎样办大学”这两个根本性的问题,着重把握发展规律、创新发展理念、破解发展难题,切实加强党性修养、改进作风,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二)科学发展有新水平。科学发展上水平是搞好学习实践活动的核心。要通过学习实践活动,把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转化为推进科学发展的坚强意志、谋划科学发展的正确思路、领导科学发展的实际能力、促进科学发展的政策措施。要努力实现在解放思想上迈出新步伐,在改革创新上有新突破,在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上取得新成就,在促进和谐校园建设上见到新成效,在加强系部基层党建上取得新进展,把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提高到新的水平。

(三)解决问题有新成效。紧密结合我系、我校创建和谐校园、提高教育质量、升本科建大学等实际,进一步创新发展思路和举措,积极探索,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学校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着力解决广大师生员工迫切希望解决的突出问题,办好大家迫切希望办好又有条件办好的实事。

(四)服务地方有新举措。服务地方做贡献是学习实践活动的内在要求。学校要通过积极参与地方经济建设,发挥自身优势,加大为地方经济服务的力度,组建以学科带头人为主的服务团队,进行科技研究、科技服务,大力为地方培训科技与管理人才,不断增强学校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能力,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