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牢记“四有”重托 恪尽兴业之责

甘肃:牢记“四有”重托 恪尽兴业之责

摘要:心中有党,就是要坚定信念、对党忠诚。习总书记指出,对党忠诚是县委书记的重要标准。县一级阵地,必须由心中有党、对党忠诚的人坚守。作为一名领导干部,要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理论素养。

按照组织安排,我参加了中央党校第一期县委书记研修班培训学习。1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与学员们进行座谈交流,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着眼强基固本重大问题,提出了“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政治要求,对我触动很大。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我们一定要恪尽职守、干事兴业,不负人民的期待。

心中有党,就是要坚定信念、对党忠诚。习总书记指出,对党忠诚是县委书记的重要标准。县一级阵地,必须由心中有党、对党忠诚的人坚守。作为一名领导干部,要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理论素养。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和省委、市委保持高度一致。要时常重温《党章》和入党誓词,时刻牢记自己是党的人,时刻不忘自己对党应尽的义务和责任,在大是大非面前把握住原则、辨得明方向,在各种社会思潮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做到心中有党、对党忠诚。

心中有民,就是要为民服务、为民造福。习总书记指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县委书记是直接面对基层群众的领导干部,必须心系群众、为民造福。要认真践行群众路线,时刻牢记自己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给的,是用来为人民服务的,做到不谋私利、克己奉公。要把为人民服务作为永无止境的执政答卷,把为人民造福作为始终不变的执政追求,带头组织开展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和“三带头三走遍”主题实践活动,围绕群众的急难愁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民之所好好之,民之所恶恶之。

心中有责,就是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习总书记指出,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作为一名领导干部,要树立正确政绩观,有“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带头践行“三严三实”,谋务实之策、做务实之事,像接力赛一样,一棒一棒接着干下去。要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劲头,积极寻找克服困难的具体对策,心中有责、认真负责、敢于担责,以“闯”的胆识、“抢”的意识、“争”的劲头、“拼”的勇气,直面问题、迎难而上,真正成为带领干部群众战风险、渡难关的主心骨。对临泽发展而言,当前全县上下就是要紧紧抓住重大战略机遇,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坚持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并重方针,坚持循环经济发展方向,基础设施建设先行,激活区域比较优势,全力推动生态工业再上新台阶,促进三次产业协同发展,着力推进改革攻坚、强化创新驱动、保障改善民生、维护社会稳定,推动临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心中有戒,就是要心存敬畏、清正廉洁。作为一名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宪法和法律,牢记法律红线不可逾越、法律底线不可触碰,积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改革发展中的矛盾和问题,主动当好依法治国的推动者、守护者。要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及作风建设各项规定,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要敬畏监督,带头执行好民主集中制,以“闻过则喜、从善如流”的态度、“日日掸尘、天天洗脸”的精神、“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心态,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做到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要自觉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时刻用党章和共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守住底线,坚持原则,以清白为人、干净做事、坦荡为官修身立德树范,带动和巩固全县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淳的良好政治生态。

(作者系中共临泽县委书记)

责任编辑:艾磊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