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校年度述职报告

中心校年度述职报告

核心提示:开展了"新常规"主题班会:"三名工程"———"名曲欣赏"陶冶情操,抚慰心灵;"名言放送"启迪思想,引导行动;"名人导引"走近楷模,激发理想。"心灵氧吧"———哲理故事引导人生感言;

中心校年度述职报告:追梦一流的农村小学

一、致力于校园环境的改变,为师生提供良好的工作学习环境

长岭中心小学的食堂、乒乓球场地及操场的改造。新建了乡村少年宫、录播室和体质健康监测中心。响塘小学和幼儿园的整体翻新。江璜小学的乒乓球训练基地改造。妙泉小学的食堂及校门的修建。旗云小学的水井改造。各小学及幼儿园均修建了塑胶跑道。三年来,我们的班子成员在暑假期间一直都奋斗在工作岗位上。

二、潜心教研,促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

专业引领:5月26日教研室和泰山盟校来长岭中心校指导活力课堂及微课程培训;10月16日区教研室到响塘小学进行活力课堂视导。

专业成长:对每个新进教师进行了见面课和多次磨课,并组织他们参加各类外出学习。

三、加强班级管理及班主任培训工作。

1、我们的理念:

"以德为先"——学会感恩。

"以爱育人"——用爱赢得学生。

"以生为本"——引导学生自主管理。

2、让"新常规"成为常态

1、加强班主任培训,丰富常规内容,提升常规管理能力。

2、开展了"新常规"主题班会:"三名工程"———"名曲欣赏"陶冶情操,抚慰心灵;"名言放送"启迪思想,引导行动;"名人导引"走近楷模,激发理想。"心灵氧吧"———哲理故事引导人生感言;

3、"我的地盘我做主"———班级是我家,发展靠大家。

3、校本课程班级化、特色化。

各校校本课程特色:长岭的乡村少年宫开设了韵律操、腰鼓、儿童画、经典诵读、书法等活动中心;响塘的手工制作、阳光果蔬园;江璜的乒乓球训练基地;妙泉的跳绳;(www.hc6.com)旗云的剪纸。

班级特色活动:各校还开展了美德少年评选、欢庆六一、小组展示、包饺子等活动。

4、家校合力,共筑未来——搭起共育桥梁。

5所学校均成立了家长委员会,并且每学期至少召开一次家长会,保持学校与家长的联系。幼儿园及长岭、响塘、旗云等三所学校均开展了亲子运动会,长岭小学于2013年获得市级家长学校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