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要学会“统筹兼顾”

工作要学会“统筹兼顾”

如何提高工作效率,既能缩短完成工作任务的时限,又能很好的达到预期的效果就非常的重要。而统筹兼顾则是达到这个目标的一个好方法。

如何用好统筹的方法。笔者认为,要统筹好时间的问题、空间的问题、工作与生活的问题等等因素。不能因工作任务的繁重而错过了完成的时限、不因工作事项的繁多而丢三落四、更不能因工作与生活的失衡而相互受影响。这就要求,在工作与生活中,都要善于用好统筹的工作方法。

统筹兼顾要用好协调的方法。协调就是要调动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和谐一致、配合得当。工作中的每个科室、每名干部之间既有分工、又有联系,这就要求工作业务上要正确处理好内外各种关系,为组织正常运转创造良好的条件和环境,促进共同目标的实现。要善用迂回法启发工作的思路,善用缓和法从次要矛盾的攻克到主要矛盾的解决。

统筹兼顾要注重总结方法的运用。总结,就是对过去一段时间的工作、学习情况进行回顾、分析,肯定已取得的成绩,找出应汲取的教训。这样的好处在于,在遇到同类事情时,我们就能运用已有的经验做法来解决同样的问题,更能从中提升工作能力与水平,提升工作效率。让统筹兼顾的方法成为工作新常态。

责任编辑:周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