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一体化主打“一城三点四圈”

京津冀一体化主打“一城三点四圈”

摘要:天上午,平谷区区委书记张吉福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平谷区代表团已经将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的计划形成议案,提交给大会,总结起来就是主打“一城三点四圈”。

今天上午,平谷区区委书记张吉福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平谷区代表团已经将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的计划形成议案,提交给大会,总结起来就是主打“一城三点四圈”。

处于北京市东北部的平谷区,与河北省三河市、承德市兴隆县、天津市蓟县交界,和通州区一起,成为北京仅有的两个与津冀都接壤的区县。

张吉福说:“我们跟周边的县市不仅地理接近,连文化都相通,甚至语言都接近,我们与他们的一些框架协议,虽然还较粗浅,但是已经达成了共识。这些都是我们未来的主要工作。”

这些共识,涵盖了“一城三点四圈”。

一城,就是平谷新城,打造成京东地区的中心城市。

三点,分别是一条河,治理流经河北、北京平谷和天津的泃河;一座山,对蜿蜒在京津冀三地的盘山进行生态保护和合理开发;一条线,将平谷和相邻河北、天津市县的知名景点连成旅游线路。

四圈,则分别是生态圈、交通圈、产业圈和公共服务圈。

张吉福表示,平谷要争取成为京东小区域的中心,“比如,到平谷来旅游,可以再往外延伸到河北、天津转转。河北、天津的居民,有购物、餐饮需求,也吸引到平谷来。”

责任编辑:覃磊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