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深受关注的10个新观点

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深受关注的10个新观点

【论为官操守】

 搞“山头主义”“小圈子”必出事

党内决不能搞封建依附那一套,决不能搞小山头、小圈子、小团伙那一套,决不能搞门客、门宦、门附那一套,搞这种东西总有一天会出事!有的案件一查处就是一串人,拔出萝卜带出泥,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形成了事实上的人身依附关系。在党内,所有党员都应该平等相待,都应该平等享有一切应该享有的权利、履行一切应该履行的义务。

干部都是党的干部,不是哪个人的家臣。

——2014年1月14日,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

【论作风建设】

 党内不能搞利益集团

党内上下关系、人际关系、工作氛围都要突出团结和谐、纯洁健康、弘扬正气,不允许搞团团伙伙、帮帮派派,不允许搞利益集团、进行利益交换。

——2014年10月8日,习近平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

【论从严治吏】

 有腐必反, 决不“养虎为患”

全党同志要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坚决反对腐败,防止党在长期执政条件下腐化变质,是我们必须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反腐败高压态势必须继续保持,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对腐败分子,发现一个就要坚决查处一个。

——2014年1月14日,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

【论法治观念】

 法律红线不能触碰、法律底线不能逾越

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依法办事,带头遵守法律,牢固确立法律红线不能触碰、法律底线不能逾越的观念,不要去行使依法不该由自己行使的权力,更不能以言代法、以权压法、徇私枉法。要建立健全违反法定程序干预司法的登记备案通报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

——2014年1月7日,习近平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

【论改革方法】

 凡属重大改革都要于法有据

凡属重大改革都要于法有据。在整个改革过程中,都要高度重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确保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改革。

——2014年2月28日,习近平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上的讲话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