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 八个载体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仁寿 八个载体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5日,仁寿县在满井二中召开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暨文明单位结对共建乡村少年宫总结推进会。仁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总工会主席杨红出席会议。

仁寿县结合区域实际,不断细化、深化、具体化核心价值体系的内容,不断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凝聚、统一全县人民思想,同心同德推进县域经济持续高效发展。以8个载体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以社区为主体的社会志愿者等志愿服务机制;建设、发挥公益宣传作用;深入推进文明单位联系全乡村学校少年宫对接共建机制;整合社区学校和道德讲堂暨两校一站一基地等优势资源;发挥先进模范人物的示范带头作用、加强依法治县的宣传贯彻工作;开展“践行价值观,文明我先行”主题活动;坚持做好核心价值观文艺创作。

会上,县级文明单位和各乡镇工作人员参观了满井二中的青少年社会实践基地、书画室、模拟法庭、扩展训练基地等,对满井二中的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给予了一致好评。仁寿县创新举措,开展文明单位结对共建乡村学校少年宫工作,确定了“12345”的共建模式,乡村学校少年宫遍开文明之花。

仁寿县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县各类文明单位先后向63所乡村学校少年宫投入结对共建资金215万元,划拨130万元经费修缮活动场地、改建多功能活动室、绿化校园环境,为深化共建活动开展提供了资金保障。根据帮扶单位实际和学校师生需求,向结对的乡村学校少年宫提供价值近155万元的文化、音乐、美术、科技器材及各类办公用品等。资金和物资支持共计价值500万元。已先后派出辅导员153名,围绕多个科目累计授课1000余节,开展活动300余次,活动直接受益学生60921人,其中留守儿童达26862人。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