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合实际用心着力全面推进依法治疆

结合实际用心着力全面推进依法治疆

——自治区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摘要:深刻理解和深入贯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统筹“四个全面”中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当前特别要着力处理好改革和法治的关系,坚持在法治下推进改革,在改革中完善法治;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核心要义和重点任务。

9日下午,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传达学习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专题研讨班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研讨班是在全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背景下举办的,是推动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部署的重大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作的重要讲话旗帜鲜明,贯穿问题意识、问题导向,既直面问题、提出问题,又回答问题、解决问题,既讲深层次思想认识问题,又讲现阶段面临的紧迫问题,回应了人们关切,廓清了思想迷雾,充分展示了我们党敢于直面问题、善于解决问题的信心、勇气和智慧。讲话思想性、实践性、针对性强,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各项工作要求都很明确、很具体,为我们学深学透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提供了有力指导,为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部署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抓好学习贯彻,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特别要在结合新疆实际上用心、着力,全面推进依法治疆、加快建设法治新疆。

会议指出,要深刻理解和深入贯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统筹“四个全面”中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当前特别要着力处理好改革和法治的关系,坚持在法治下推进改革,在改革中完善法治;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核心要义和重点任务。

会议强调,领导干部要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带头了解法律、掌握法律,带头遵纪守法、捍卫法治,带头厉行法治、依法办事。要提高领导干部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做到守法律、重程序,牢记职权法定,保护人民权益,接受人民监督。

会议强调,要结合新疆实际,全面推进依法治疆。必须把依法治疆作为治疆基本方略,必须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着眼点和着力点加强法治建设,必须坚持反暴力、讲法治、讲秩序,必须坚持依法治疆和以德治疆相结合。依法治疆,要突出依法打击“三股势力”,促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突出创造良好法治环境,着力增强发展动力活力;突出建设法治社会,努力形成安定有序的社会秩序;突出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确保宪法法律全面正确实施;突出增强干部群众法治观念,切实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要下功夫抓好落实,做实工作方案,做细工作措施,真正做到年初有分工、年中有督察、年末有考核、全年有台账,确保法治新疆建设扎实推进。

雪克来提·扎克尔、乃依木·亚森、努尔兰·阿不都满金、车俊、韩勇、黄卫、肖开提·依明、宋爱荣、白志杰、尔肯江·吐拉洪、哈尼巴提·沙布开、艾尔肯·吐尼亚孜、刘新齐等参加集体学习。

责任编辑:覃磊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