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开足马力加快自贸谈判进程

摘要:所谓贸易促进授权,又称“快速道”授权,是指国会将为美国政府设置贸易谈判目标,作为交换,国会承诺一旦达成贸易协定,就将迅速对其进行直接表决,不对内容做任何修改。获得这一授权被认为是奥巴马政府与其他国家达成自贸协定的先决条件。

多位美国政府官员、资深议员和贸易专家近期指出,美国政府正开足马力,加快自贸谈判进程,致力于今年获得美国国会的“快速道”授权和完成“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协定”(TPP)谈判,以重塑全球贸易规则和避免受到下届总统大选的干扰。与此同时,专家也对其前景表示谨慎乐观,认为美国仍面临着较大挑战和困难。

_PW399JPIS(2R8MTY`}Q~FV

(图片说明:1月27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美国贸易代表迈克尔·弗罗曼就2015年美国贸易政策议程在国会作证。当日,弗罗曼敦促国会授予奥巴马政府“快速道”授权,以加快美国与亚太和欧盟国家的自贸谈判。)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