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出游最佳地点之三亚(5)

春节出游最佳地点之三亚(5)

5天涯海角

4631798e9b634e4398c60e030216b102_R_1600_10000

天涯海角是是礁石和海的搭配,主要其实就是看几块石刻。清雍正年间,当地官员程哲于命人在此镌刻了“天涯”二字,后又有文人在另一块巨石上题刻“海角”二字,从此就有了这个景点天涯海角。

从古至今,关于“天涯海角”有太多的诗词和故事,所以天涯海角对于很多人来说,是爱情的象征吧,再遥远的地方我都会陪伴着你,到天涯,到海角。而天涯海角景点使人们心中的“天涯情结”找到了物化的载体,所以即使它只是看几块石头,也成为到三亚的游客必去的景点之一,纪念意义已经大过了景点本身。

除了“天涯石”和“海角石”,景区其他有名的石刻还有“南天一柱”和“日月石”,天涯石和海角石象征着平安与幸运,南天一柱又被称为“财富石”,日月石象征着爱情。景区附近还有点火台、望海阁、怀苏亭和曲径通幽等景点,组成了多层次的游览胜地。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