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种好为民务实清廉的种子

继续种好为民务实清廉的种子

在过去的一年里,全党深入开展了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个活动把主要任务聚焦到了作风建设上,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问题,活动的有序开展、扎实深入,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人民群众满意的效果。

经过这次活动,全党作风改进明显,有了一个良好开端,但取得的成果还是初步的,基础还不稳固,滋生“四风”的土壤仍然未彻底消除。总体上看作风有所好转,“四风”问题有所收敛,但一些问题的匿迹仅仅是缘于高压态势下的不敢抬头上,主要表现在“不敢”上,而意识根源深处“不想”“不愿”“不容”的自觉性尚未完全形成。许多问题的整改仍然浮于表面,没有完全到位,一些深层次问题还没有触及根本彻底破解,特别是上下联动解决问题还没有真正形成合力。

基于上述客观事实的存在,新的一年里,必须在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现有成绩的基础上,继续横下一条心纠正“四风”,狠抓制度建设和体制机制创新。即通过改革体制把整风成果保留下来,不断净化消除产生“四风”问题的土壤,让为民务实清廉土壤全覆盖,使为民务实清廉的种子落地生根,灿烂的绽放在人民群众的心中。

责任编辑:周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