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单位廉政风险分析会讲话材料

机关单位廉政风险分析会讲话材料

核心提示:面对神圣的职责与落后的监管手段、繁重的监管任务与有限的执法保障、高标准的工作要求与整体素质总体不适应等等困难与挑战,我们必须加强纪律建设,加强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努力建设高素质监管队伍,确保政令畅通,提高执行力,才能抓住机遇,迎难而上,实现监管事业的科学发展。

当前,**监管各种矛盾、问题、困难交织叠加,新情况、新问题、新要求层出不穷,监管思想、方法、手段滞后于产业发展,还不能完全适应人民群众对**安全的需要。面对神圣的职责与落后的监管手段、繁重的监管任务与有限的执法保障、高标准的工作要求与整体素质总体不适应等等困难与挑战,我们必须加强纪律建设,着力打造政治过硬、业务精良、作风清正、纪律严明、雷厉风行的监管队伍,确保政令畅通,提高执行力,才能抓住机遇,迎难而上,实现监管事业的科学发展。

一、 加强纪律建设的重要性

党的纪律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的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重要保证。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关系到党的集中统一,关系到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关系到党的先进性。始终重视并加强纪律建设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之一,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独特优势。毛泽东同志提出“加强纪律性、革命无不胜”的著名论断。邓小平同志指出“我们这么大一个政党,怎样才能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呢?一靠理想,二靠纪律”。90多年来,我们党栉风沐雨、历经坎坷,从小到大、由弱变强,发展成为一个拥有8500多万党员、420多万个基层党组织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组织严密、纪律严明是一个必不可少的重要保证。

当前我国正处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社会矛盾凸显,利益格局深刻调整、各种思潮交融交锋、敌对势力加紧政治渗透,世情、国情、党情复杂多变,在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中,我们党所面临的执政环境复杂性、任务艰巨性是世界上任何一个执政党都没有遇到过的。如果没有严格的纪律、统一意志,信仰危机、纪律松弛、人心涣散、各行其是,我们党就会是一盘散沙、一群乌合之众,很快就会分崩离析,谈何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国梦”。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面临的形势越复杂、肩负的任务越艰巨,就越要加强纪律建设,越要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大业,确保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前进”。

责任编辑:田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