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要做到在思想上真正入党

党员要做到在思想上真正入党

入党是普通人成为共产党员的重要事件,是人生道路上的里程碑,正确的思想是正确行动的指南,有了行动指南,做事才能有方向、有动力、有定力。党章规定,我们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换句话说,我们党之所以伟大,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爱戴和拥护,是由于我们党是没有自己私利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人民群众谋利益的党。革命战争年代,穿梭枪林弹雨、出没炮火硝烟的无数中国共产党人为了新中国勇敢献身;在和平建设时期,我们四周不乏服务群众的典型党员干部代表,他们历尽千辛万苦,造福一方百姓,被群众高高捧起,也被群众永远记在心中。比如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优秀领导干部孔繁森、第一书记沈浩、坚守共产党人精神家园的杨善洲……他们是全国各级党员干部的杰出代表,他们是众多公仆的精英代言,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不仅要在组织上入党,更重要的是要在思想上真正入党”的诤诤誓言。

做到在思想上真正入党是一个党员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集中反映。《党章》规定:“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惜牺牲个人的一切,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既是共产党员这一称号的先进性、纯洁性、光荣性和神圣性之所在,也是“在思想上真正入党”的核心所在。作为每一位党员,应该抓住这个核心,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之“钙”,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才能清楚“我是谁、依靠谁、为了谁”,时时事事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从而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由于党员的思想是动态的、变化的,会进步,也会退步,若不注意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教育,党员的思想就会游离于党的要求之外,所以才有“党员要做到在思想上真正入党”的这种说法,党员做到在思想上真正入党是与党员对党的认识紧密联系的,也是与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有直接关系的。党的根本性质、宗旨、奋斗目标等不会发生根本性的变化,但会随着时代的发展增添新的内涵,所以,党员要做到在思想上真正入党,绝不是一个用某一段时间可以一次性能够解决的问题,它应该是动态的、不断深入的、永远保持先进和纯洁的漫长过程。党员如果不能或不善于从对发展着的党的现状上,来纯洁自己的思想和行为,就很有可能在纷繁复杂和灯红酒绿的现实生活中逐渐退化,甚至迷失方向,从而丧失一个共产党员所应该保持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所以说,必须与时俱进始终保持思想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不断地自我反省、提高和完善,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做到始终在思想上真正入党,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与时俱进的共产党员。

责任编辑:周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