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完善新一代革命军人培养机制(3)

构建完善新一代革命军人培养机制(3)

着眼情趣高尚、品行端正,始终坚持在修养品德上下功夫

培养新一代革命军人,要着力塑造忠诚品格,端正价值追求,强化道德自律,确保我军始终走在道德建设的前列。

筑牢思想防线。塑造官兵高尚的品德修养,首先应筑牢拒腐蚀、永不沾的思想防线。要讲实道理,强化政治定力。既讲清是什么、为什么,又告诉怎么办,引导官兵在复杂形势中不忘记根本、不迷失方向、不随波逐流,始终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保持高度一致。要回应关切,明辨是非界限。运用主题辩论、辅导答疑和网上论坛等形式,积极回应官兵普遍关注的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帮助官兵澄清模糊认识、提高辨别是非能力。

坚守道德底线。道德是信仰的基石,是做人的基础。着力纯洁思想道德。坚持从立身做人、当兵尽职等基本问题抓起,引导官兵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守得住小节。着力践行职业道德。讲清新形势下党和人民赋予军队的光荣使命,讲清强军目标对军人提出的现实要求,引导官兵干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着力恪守公共道德。教育引导官兵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始终保持革命军人的道德操守,努力走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前列。

(作者单位:武警河北省总队政治部)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