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全面”绘就民族复兴宏伟蓝图

“四个全面”绘就民族复兴宏伟蓝图

摘要:我们履行职责更多的是在大政方针实施上协商议政、形成共识,在工作过程中反映不同意见。这要求我们加强学习,带头维护、学习宪法,围绕“四个全面”提出有法律依据、经得起检验的提案。

罗富和委员(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提出经得起检验的提案

习近平总书记真诚地希望民主党派发挥监督作用,多提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帮助中国共产党解决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我们履行职责更多的是在大政方针实施上协商议政、形成共识,在工作过程中反映不同意见。这要求我们加强学习,带头维护、学习宪法,围绕“四个全面”提出有法律依据、经得起检验的提案。

张树华委员(中国社科院信息情报学院院长)抓住全面从严治党主线

“四个全面”是新时期我们党治国理政的新方略,其中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战略目标,全面深化改革与全面依法治国提供途径与保障,全面从严治党是改革与法治工作目标成功实现的根本保证。这四个全面有机联系,党的领导是总体战略布局的核心和灵魂。通过从严治党,使党的肌体更健康、领导能力更强,使社会风气更清新,各项改革才能顺利推进,依法治国才能取得真正成效。

李大进代表(北京天达律师事务所主任)战略布局呼应人民期盼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呼应了人民群众的期盼。每一个“全面”都有着重要的科学内涵和战略意义,既有高深的理论、全面的规划,又有让大家看得见、摸得着的东西。对于每一个“全面”,我们都能从国家发展、人民生活以及中国国际地位等层面感受到很多鲜活的事例。同时,各个“全面”之间又有着深刻的联系和内在的逻辑关系,需要同频共振、形成合力。

汤维建委员(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落实依法治国顶层设计

全面深化改革离不开全面依法治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衡量指标之一就是依法治国的实现程度。十八届四中全会对依法治国作出了全面部署,现在最大的挑战就是要逐渐把蓝图变为现实。当前,全面依法治国遇到了不同程度的阻力,尤其是依法治国的顶层设计在具体落实过程中并不是非常顺畅,有些地方理解还不到位,要采取措施使其真正落地。

责任编辑:覃磊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