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淦委员:尽快出台大气污染协同治理规划 留住APEC蓝

孙淦委员:尽快出台大气污染协同治理规划 留住APEC蓝

摘要: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举行分组会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委员孙淦在发言中谈到,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要打好节能减排和环境治理的攻坚战”也是大家关注的热点,是当前要抓好的一个紧迫的问题,他建议尽快出台大气污染协同治理的规划,把APEC蓝长期留住。

今天,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举行分组会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委员孙淦在发言中谈到,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要打好节能减排和环境治理的攻坚战”也是大家关注的热点,是当前要抓好的一个紧迫的问题,他建议尽快出台大气污染协同治理的规划,把APEC蓝长期留住。

孙淦委员指出,京津冀协同发展已经成为国家战略,京津冀的大气污染问题受到中央的高度重视,已协调机构和协调组织进行治理,通过一段时间的努力有了初步的成果。全国政协也已经将“京津冀协调发展中的大气污染治理”确定为今年要开的一个专题协商会题目。今年1月份时,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也组织了专题调研。

治理大气污染治理,要有壮士断腕的决心。要把APEC蓝长期留住,需要做大量的工作。孙淦委员建议,要制定宏观的规划,要把大气污染协同治理的规划尽快出台。国务院出台了“大气十条”,环保部等6个部委印发了《京津冀及周边地区落实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细则》,但是三个省市都反映实施细则还代替不了具体的规划。

孙淦委员表示,铁腕治污要做到重点突出,三个省区市的重点不一样。要治理好电力、钢铁、石化等重点污染行业,下大力气抓好落实,重点要突出。同时要严格管理,将规定真正落到实处、落到基层。并且还要建立长效机制,政策上给予支持。此外,他也建议要统一标准,如地方污染物排放的收费标准、油品的标准、国家补贴投入的标准等。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