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结合”:让经济发展“稳+优”(直面新常态)

“双结合”:让经济发展“稳+优”(直面新常态)

摘要:今年要更多通过预调、微调和定调,增强调控的预见性和针对性,稳定市场预期。更重要的是,要把宏观调控和结构性改革结合起来,通过结构性改革放大宏观调控的政策效果。

迟福林委员:什么时候改革有重大突破,什么时候增长的内生动力就强

李礼辉代表:增一分则长,减一分则短,宏观调控是一门艺术

周联清代表:不对经济进行“大水漫灌”式的强力干预

精准发力——

更加突出预调、微调和定调

“经济发展步入新常态,宏观调控要有新作为。”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委员认为,去年我国的宏观经济政策没有采取短期强刺激措施,而是创新宏观调控思路和方式,突出定向调控、精准发力,在保持政策稳定性的同时,收获了良好的效果。

“政策稳才能预期稳、人心稳。”福建莆田市委书记周联清代表说,今年的宏观调控政策还应继续保持战略定力。把握经济运行合理区间的上下线,沉住气保持宏观政策稳定性,不对经济进行“大水漫灌”式的强力干预。

“增一分则长,减一分则短,宏观调控是一门艺术。”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委员李礼辉代表认为,宏观调控对经济波动要保持战略定力,但也不能掉以轻心,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新常态下,宏观调控部门要加强对经济走势的预测、监测和政策措施的预研储备,还要探索完善宏观调控体系。

迟福林认为,今年要更多通过预调、微调和定调,增强调控的预见性和针对性,稳定市场预期。更重要的是,要把宏观调控和结构性改革结合起来,通过结构性改革放大宏观调控的政策效果。

责任编辑:覃磊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