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为用好政府“钱袋子”支招

政协委员为用好政府“钱袋子”支招

摘要:“我认为环保经费的增幅应该是最大的。”在社会科学界别的小组会议中,南开大学法学院副院长侯欣一表示,预算报告中节能环保经费的增幅不够多,在所有预算的各大类里面,其增幅仅高于海洋、气象、交通运输等大类。

7日下午和8日上午,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连续安排两个半天的小组会议,讨论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全国政协委员们为如何用好政府“钱袋子”提出了多项建议。

“我认为环保经费的增幅应该是最大的。”在社会科学界别的小组会议中,南开大学法学院副院长侯欣一表示,预算报告中节能环保经费的增幅不够多,在所有预算的各大类里面,其增幅仅高于海洋、气象、交通运输等大类。

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方言研究室副主任李蓝呼吁,在预算报告中体现对偏远地区中小学教师的关注。

他指出,目前,偏远地区农村中小学教师收入过低,师资流失严重。“多数偏远地区农村中小学教师月收入不到2000元(人民币),甚至有些教师一到寒暑假就去建筑工地当小工,补贴家用。”

“为什么中国大妈跳广场舞?原因之一是她们没有活动的场所,我建议加大对文化的投入,多建设一些文化场所。”中国社科院科研局局长助理王子豪认为,预算报告对文化的总体投入仍偏低,中国文化事业的资金缺口目前比较大。

王子豪还提到,目前科研经费的预算执行情况不太合理。这引起社会科学界别多位委员共鸣。

“现行科研经费和其他行政经费的预算执行是一样的,必须当年用完,否则就收回。而科学研究有不可预见的因素,我建议在预算方面调节的余地更大一些。”

解放军驻豫某部政治部副主任徐洪刚说,很多农民工没有正规工作,子女进入公立学校上学非常困难。需要的证件五花八门:出生证、免疫接种证、户口本、父母本地工厂劳动合同或工商营业执照、需参加当地职工养老保险,居住满一年以上的临时居住证等。

“农民工的孩子上学太难了,重重门槛把他们挡在了公立学校门外,建议增加教育经费、给接收打工子弟的学校一定补贴。”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