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习近平总书记的“两会时间表”

聚焦:习近平总书记的“两会时间表”

摘要: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深入推进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抓住创新驱动发展和产业优化升级,努力形成特色新兴产业集群,形成具有持续竞争力和支撑力的产业体系,加强同周边国家和地区交流合作,通过深化改革坚决破除体制性障碍,全面提高对外开放水平,把老工业基地蕴藏的巨大活力激发出来、释放出来。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已先后来到上海代表团、江西代表团、广西代表团、吉林代表团等多个代表团参加分组审议和讨论,与代表们共商国是。同时,他还亲切看望出席政协会议的民革、台盟、台联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回顾总书记2013年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以来的“下团足迹”,我们能够真切地感受到,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世情的深刻洞察和对中国未来发展的深邃思考—

2015年3月4日

民革、台盟、台联委员联组会

2008年以来,两岸关系走上了和平发展道路,两岸关系发生历史性的深刻变化,展现了合作共赢的前景。和平是宝贵的,和平需要维护。两岸同胞要总结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经验,精心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成果。

“九二共识”对两岸建立政治互信、开展对话协商、改善和发展两岸关系,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如果两岸双方的共同政治基础遭到破坏,两岸互信将不复存在,两岸关系就会重新回到动荡不安的老路上去。我们始终把坚持“九二共识”作为同台湾当局和各政党开展交往的基础和条件,核心是认同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

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是两岸同胞的共同追求。中国梦既是国家、民族的梦,也是包括两岸同胞在内的每个中华儿女的梦,同我们每个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紧密相连。在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两岸同胞从来都是命运相连、荣辱与共的。两岸同胞要携手同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2015年3月5日

上海代表团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必须破除体制机制障碍,使创新成果更快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人才是创新的根基,创新驱动实质上是人才驱动。要择天下英才而用之,集聚一批站在行业科技前沿、具有国际视野和能力的领军人才。

2015年3月6日

江西代表团

自然生态要山清水秀,政治生态也要山清水秀。

严惩腐败分子是保持政治生态山清水秀的必然要求。

党内如果有腐败分子藏身之地,政治生态必然会受到污染。因此,必须做到有腐必反,除恶务尽。

2015年3月8日

广西代表团

要把扶贫攻坚抓紧抓准抓到位,坚持精准扶贫,倒排工期,算好明细账,决不让一个少数民族、一个地区掉队。要帮助贫困地区群众提高身体素质、文化素质、就业能力,努力阻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打开孩子们通过学习成长、青壮年通过多渠道就业改变命运的扎实通道,坚决阻止贫困现象代际传递。

2015年3月9日

吉林代表团

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深入推进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抓住创新驱动发展和产业优化升级,努力形成特色新兴产业集群,形成具有持续竞争力和支撑力的产业体系,加强同周边国家和地区交流合作,通过深化改革坚决破除体制性障碍,全面提高对外开放水平,把老工业基地蕴藏的巨大活力激发出来、释放出来。

责任编辑:覃磊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